市建科院圆满完成黔江万余栋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获街道感谢函

发布时间:2022-06-23 11:08 浏览:936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知当前房屋安全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屋倒塌事故惨痛教训,扎实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市住房城乡建委工作安排,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中心”)顺利完成了对黔江区万余栋自建房的排查工作。

该项工作于今年5月启动,检测中心对黔江区、秀山县各街道(乡镇)相关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及房屋安全联络人共计350余人进行了自建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技术培训,讲解了四无自建房屋、擅自改变结构和布局的自建房屋、违法改扩建的自建房屋、擅自加层房屋的结构理论知识和各类房屋结构传力路径、房屋超高超限的要求,为黔江区、秀山县下一步开展自建房屋安全排查提供了技术支撑。

培训会后,公司检测人员按照黔江区住建委村不漏组、组不漏房的相关文件要求,分成三组配合黔江区城东街道、正阳街道、城西街道辖区内城镇、农村自建房进行全面排危。排查内容主要包括房屋结构安全、使用安全、周围环境安全等。共排查城东街道约4800余栋,排查出具有安全隐患房屋300余栋;城西街道4300余栋,排查出具有安全隐患房屋30余栋;正阳街道1000余栋,排查出具有安全隐患房屋约30余栋,确有重大房屋安全隐患的已上报住黔江建委,同时告知街道办事处采取应急处理措施。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下,检测人员不辱使命,于6月初圆满完成任务,有效防范和遏制了房屋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因认真负责、工作出色,检测中心获得重庆市黔江区城东街道办事处感谢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