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提升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6-28 14:32 浏览:1209次

6月21日下午,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座谈会,全面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会议由市建科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廖学文同志主持,公司企业身份退休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会副主席邓敏同志对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人力资源部部长赵中娅对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过程中的各项待遇、医疗保障以及移交后的社区服务等方面问题作了细致解答。

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廖学文同志充分肯定了退休同志为公司做出的贡献,感谢了老同志们对社会化管理工作的支持。他指出,退休老同志们需认识到:一是管理服务关系虽然移交,但公司同退休老同志之间的深厚感情不会移交,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退休人员的坚强后盾和支持;二是社会化移交是国家政策要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不能变通执行;三是社会化移交没有坏处,与企业管理相比更具有合理性、稳定性和科学性,能有效保障退休职工的生活质量;四是退休职工要从思想认识上做到“永不退休”,强化政治意识、政策意识、规矩意识,在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在把稳政治方向上对标对表、在增强政治定力上紧跟紧随、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坚定坚决、在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上寸步不让。

退休人员代表表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决策部署,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大家理解、支持并将积极配合公司开展工作,也希望公司能够继续关心关怀老同志,让老同志继续感受到公司的温暖。

           接下来,市建科院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决策部署,立足实际情况、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做好服务保障,平稳有序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努力提高退休人员移交后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