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蹄疾步稳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22-07-01 14:49 浏览:681次

6月23日上午,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在建科大厦1804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本次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基本情况、差异化管理、拟取消车辆处置工作、保留车辆喷涂(并网)工作、司勤人员安置工作、车辆统一管理工作的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解读。公司监事会主席王钊、党委副书记廖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子(分)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子(分)公司、各部门相关的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参会。

党委副书记廖学文指出,推进国企公车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确保改成、改好、改出成效。他要求,一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确保改革方案宣贯全覆盖;二是按照方案要求,明确涉改车辆范围、负责人员及相应工作要求;三是调整工作心态,跳出惯性思维,不能因改革影响公务、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和高效运转;四是同步做好参改人员公务交通补贴发放、保留车辆统一管理、拟取消车辆处置、司勤人员安置等工作;五是车改后,要做好车辆的统一、规范、精细化管理,认真履行报备审批等程序。


监事会主席王钊指出,推进国企公车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必然选择,是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的重要内容,是企业节约成本的重要环节,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他强调,一是要严守政治规矩,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坚决杜绝发生与文件要求相悖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三是要深入细致做好改革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全力支持、积极推动改革,确保改革平稳过渡。四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违纪行为,对违反相关禁令、顶风作案的,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