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企联建进工地 联防联控筑防线

——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有限公司重医项目部开展 廉洁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2:44 浏览:1100次

6月29日下午,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该项目建设代理单位)与中共重庆市渝中区石油路街道工作委员会、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公司(该项目施工单位)共同开展了“监企联建进工地 交流‘廉’建筑防线”的主题活动。活动地点设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疗综合大楼项目部,这是公司党委开展“党旗插在工地上、支部建在项目上”主题活动的深化与拓展,也是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探索。

会议首先展示了市建科院公司和中建八局两家企业的宣传片,并介绍了项目情况。两家企业的项目临时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廉洁风险联防联控策划方案》,举行廉洁风险联防联控点揭牌仪式,正式结为“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单位。活动还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罗丽琳教授现场讲授廉洁教育党课。

图为公司党委副书记廖学文(左一)、中建八局第二建设公司西南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杨阳阳(左二)共同为廉洁风险联防联控点进行揭牌

会上,市建科院党委副书记廖学文对公司发展历程、优势产业、工程业绩、全面从严治党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公司将继续开展好“党旗插在工地上、支部建在项目上”活动,为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资源共享,拓展合作领域,追求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重医二综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廉洁工程。

通过开展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将政府监督、业主监督、内部监督结合起来,拓宽监督渠道,整合监督资源,充分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网络,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广泛性、深入性和有效性,形成共同预防、共同参与和自我防范相结合的工作格局,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构筑“防腐墙”,实现“工程优质 团队优秀”的目标。

会后,两家企业将按照《廉洁风险联防联控策划方案》的要求,围绕“123”主题目标,陆续开展“五个一”主题活动,即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一次廉政教育、组织高层互访、组织一次参观、策划一次比赛,建立联建共建制度,强化廉洁教育,做好信息宣传,充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项目党建提供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