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18号线项目开展“混凝土试件成型及标养室管理”理论交流及实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1 11:41 浏览:620次

近日,由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中心”)承接的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检测三标)项目部举行了“混凝土试件成型及标养室管理”理论交流及实作培训。培训交流具体内容涵盖混凝土试件成型所需设备及场地要求、取样与制样技术难点、试件养护注意事项等。

轨道18号线工程起于渝中区富华路止于大渡口区跳磴南,连接我市渝中、九龙坡、巴南、大渡口区,全长约28.96公里,是我市在建的重点轨道工程,贯通后将提升相关区域的互联互通,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效支撑。目前,该项目处于“抢工期、保开通”的关键阶段,为保工程质量及进度,检测中心按“理论实际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利用自身技术人才优势开展检测服务工作。在培训交流活动中,针对施工单位试验人员提出的混凝土试件成型及养护过程中疑难问题,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图文并茂给出解决问题的理论依据,再实地进行操作演示。通过培训交流,参建单位试验人员的技术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为“抢工期、保开通”提供了有力保障,对工程质量及进度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建设单位对此次培训给予了积极肯定和高度赞扬,并按此模式在该工程进行全线推广。

今后,检测中心还将举一反三开展类似活动,更好地做好检测技术服务,树立良好企业形象,为工程质量献计献策,为行业提供行之有效的技术支撑,为我市的交通运输、民生保障等工程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