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代建的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项目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22-07-18 15:40 浏览:907次

近日,由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代理的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顺利完工。

该项目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大地企业公园,总建筑面积19868平方米,是“十三五”任务中重点推动的“四重一特”实验室建设项目,瞄准前沿科技创新领域,将重点打造智能康复机器人实验室、体外诊断试剂标准物质实验室、医用AI影像标注软件检测实验室等。


      自2021年2月开工以来,市建科院采取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方式,与各参建方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克服疫情影响,有序有力地抢抓工期,历时16个月顺利完工,并于今年6月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资质认定,将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


该项目的投入使用,是完善国家医学智能检测能力布局的需求,将全面助推中西部地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实现重庆地产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检验覆盖率100%、西南地区医疗器械产品检验能力达到95%以上。项目的检验检测、科研、咨询服务等经济产值预计将超过6000万元,在“十四五”期间力争达到1亿元,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全面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