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带徒促成长 立足岗位勇担当

——市建科院有限公司监理咨询开展“导师带徒”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16:48 浏览:937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做好技术传承,加速青年成长,推进人才强企。2022年,市建科院有限公司在监理咨询板块全面开展“导师带徒”工作。

试点先行,分步推进。20217月监理咨询三公司先行试点开展“导师带徒”工作,20221月,在监理咨询三公司总结经验基础上,公司决定在监理咨询板块全面开展“导师带徒”工作,并制定发布《师带徒工作指南》。监理咨询板块人员积极提交师徒结对申请,最终成功结对68对。


举办仪式,制定计划。各监理咨询生产部门分别举行了“导师带徒”工作拜师仪式。仪式上徒弟向导师奉茶行礼,师徒共同宣誓,并结对签约,正式开始“传、帮、带”


言传身教,全面提高。“导师带徒”既要求技术传帮带,促进技术提高、质量提升;又要求行为传帮带,促进青年人才工作主动、行为标准;还要求思想传帮带,带领青年人才积极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促进思想进步,廉洁从业。

阶段评估,总结提升。在监理咨询三公司开展“导师带徒”满一年及板块全面展开“导师带徒”近半年的条件下,79日,在监理咨询三公司组织召开了监理咨询导师带徒工作总结会。


会议总结回顾了“导师带徒”实施以来的开展情况,导师代表对开展“导师带徒”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及问题分析,徒弟代表就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会议充分肯定了监理咨询实施“导师带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继续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扎实推进“导师带徒”工作;二是及时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并分析改进,持续做深做实以促进提升;三是师徒要齐头并进、共同努力,不让成员掉队;四是不断探索,从内容、形式、方式等方面有所创新。

市建科院有限公司将继续开展好“导师带徒”工作,通过“导师带徒”营造争相学习、互相追赶的学习氛围,实现全面助力职工成长,立足岗位勇担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