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神•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 ——市建科院公司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7-18 16:05 浏览:858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情怀,7月14日,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学精神•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市建科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各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同志在开场致辞中,从学精神、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四个方面对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和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对经过层层选拔入围决赛的选手及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选手们以认真的态度、专业的水平、建科人独有的格局,为大家呈现一场精神、文化和思想的盛宴。

决赛现场,十八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结合党的光辉历史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身边人、身边事,用最真挚的情感、最生动的语言、最强烈的感染力,深情讲述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的动人故事,热情讴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用行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勇气。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演讲比赛主题鲜明、内容催人奋进。通过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活动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同志引用一名选手的演讲主题——“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对此次演讲比赛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公司全体员工要牢记入院初心,立足岗位实际,睿智勤勉、追求卓越,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希望公司全体员工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统一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把开展“学精神•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主题演讲活动引向深入,不断取得公司改革创新佳绩,共创公司美好明天。

“学精神•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是公司“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在“学思践悟”中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