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弘正气,廉洁从业扬清风

——市建科院公司党风廉政教育暨廉洁从业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8 09:09 浏览:3592次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7月21日,公司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暨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集中培训班第4次培训,本次培训以“廉洁从业”为主题,邀请了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潘仕军同志和重庆设计集团纪检监察室杜新武主任进行授课。

本次专题培训中,潘组长和杜主任分别以《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为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情况、廉洁从业规定和廉洁风险防范措施等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对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如何严格遵守廉洁工作纪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详细讲解。

在潘组长和杜主任的讲解中,参训人员加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和相关政策策略的认识和理解,并且进一步领悟到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个人不仅要做到廉洁自律,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根据主讲人的授课内容提出了要守住“五观”、算好“五本账”、去除“五心”、守住“五要”,并加强自我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遵规守纪、公私分明、尚俭戒奢、清正廉洁的意识和作风,不断推动公司在新的起点上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