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18号线长江二桥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22-08-02 14:33 浏览:1347次

7月17日,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的重庆轨道18号线土建五标长江二桥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长江二桥站主体结构完工,为重庆轨道十八号线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长江二桥站效果图

重庆轨道18号线起于富华路站,终于跳蹬南站,途经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全长约29公里,共设19座车站,其中换乘车站8座,分别与已运营和在建的轨道1号线、2号线、5号线、9号线和环线等线路换乘,并与规划的12号线、24号线、25号线等换乘。此次主体封顶的长江二桥站为重庆轨道18号线工程第10座车站,该车站呈东北——西南方向敷设,位于李家沱大桥南桥头,四纵线与红光大道中间,长江二桥站为路中两层侧式地面站,车站长162.9米,宽度24.0米,最大高度15.14米,站台宽7.8米。

轨道18号线效果图

长江二桥站自开工建设以来,面临诸多挑战:车站位于李家沱大桥南桥头,临近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大、交通导改复杂;车站地面以下管线错综复杂,改移难度大;车站所处位置外部环境复杂,施工组织难度大。在此情况下,重庆设计集团带领市建科院积极对接相关政府部门及产权单位,通过优化资源配置、科学安排场地、合理安排工序、精心组织作业,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征地拆迁、交通导改、管线迁改、主体结构施工等关键工序。同时严把安全质量关,高标准进行现场安全质量标准化体系建设,最终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轨道18号线施工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