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双溪铺大桥工程成功合龙

发布时间:2022-08-02 11:38 浏览:810次

7月19日,随着最后一片钢箱梁吊装完成,由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中心”)负责检测的“万州区万一中至驸马片区库岸及消落区综合整治工程”重要节点——双溪铺大桥成功合龙,为项目明年全面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重庆市渝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赖伟出席合龙仪式并讲话。

双溪铺大桥桥梁全长420米,上部钢结构用钢量高达12000吨,为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其上塔柱同样采用钢结构。针对本项目钢结构结构形式复杂,施工难度高,质量保证难度大的特点,检测中心成立专门的攻坚小组,项目负责人任组长,编制钢结构专项检测方案,经各方审核批准,报主管部门备案后实施。执行过程中,项目组严格按标准、方案开展检测工作,克服技术难度高、检测工作量大等困难,冬战严寒、夏战酷暑,为保证本项目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检测中心进军渝东北市场后中标的首批大型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万州区万一中至驸马片区库岸及消落区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受到了项目建设单位和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树立了检测中心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拓展渝东北地区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该项目竣工后将在削减入河泥沙、减缓河道淤积、保持水土和稳定库岸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对进一步提高万州对外交通的连通性、推动渝东北城镇群的建设产生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