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管理护航企业发展 专题培训织牢风险防线

——市建科院公司举办法律风险防范及合规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3 15:28 浏览:936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安排,持续提升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水平,按照“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要求,近日,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邀请常年法律顾问单位陈兵律师来院开展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王钊同志主持会议,各子(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合规管理员参加培训。

陈兵律师围绕合同订立、履行的全过程,引用多个案例,全面剖析了合同不同阶段的法律风险管理要点,为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课,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授课结束后,公司审计法务部领学《重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经营投资免责实施办法(试行)》以及《重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详细解读了两项制度的适用对象、具体要求、现实意义等关键内容,告诫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既要“敢为”,也要“慎为”。

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王钊同志强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公司法治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合规管理三道防线,高质量推进合规管理工作;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四是要增强法治意识,坚守合规和法律底线,强化风险防控。

下一步,市建科院公司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针对重大或反复出现的合规风险和违规问题,通过健全合规组织机构、完备合规管理制度、规范合规工作流程、培育依法合规文化等方式,不断压实业务合规职责,逐步提升合规管控能力。同时,注意发挥党内监督、审计监督作用,筑牢合规管理“三道防线”,形成合规管理合力,助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