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家岩北延伸穿越内环新增通道工程(一标段)主线2号桥钢箱梁架设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22-08-10 14:49 浏览:1235次

8月4日凌晨4点,随着2#桥左幅G3段梁片精准落位,由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监理的“曾家岩北延伸穿越内环新增通道工程(一标段)”主线2#桥跨机场路及内环快速路钢箱梁吊装施工顺利完工。
          本次钢箱梁吊装的2#桥左右幅共8跨、42片钢箱梁,单片梁最大重量约79吨。钢箱梁在车间制作并进行预拼装验收合格后运输至现场,通过1台最大起重量为600吨吊车吊装,吊装施工范围涉及跨机场路与内环快速路共14个车道,具有起重重量大、施工组织难度大、交通转换难度大、相关审批手续复杂等特点及难点。
          吊装过程中,市建科院公司相关领导多次带班值守,监理部人员全过程旁站值守,有效保障了施工过程中的交通组织安全、吊装作业安全、梁片定位精度、焊接质量等关键工序,确保了钢箱梁吊装作业安全顺利完工。在后续施工中,项目监理部还将继续尽职履职,加强项目管控,在工作中做到细致入微,严格管控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等关键指标,为项目顺利完工保驾护航。
         此次钢箱梁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收尾阶段,为后续钢箱梁焊接、桥面铺装、防撞护栏安装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项目建成后将连通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为两江新区到渝中区、南岸区新增一条快速通道,进一步强化区域互联互通,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增强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