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公司党委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23 09:55 浏览:1162次

2022年8月18日上午,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1次学习暨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集中培训班第6次培训,邀请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哲学副教授曾文来公司进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授课。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曾文主任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为题,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意识形态的概念,从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当前思想舆论领域的几个重大问题、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责任清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的一年,节点特殊,意义重大,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尤其重要,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在当前疫情、旱情、经济下行三重压力下,全司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初心、团结一心,本着一家人一条心,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创新发展,努力实现今年公司的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