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南纪门轨道专用桥“鲤鱼池站——南滨路站”工程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2022-09-16 14:55 浏览:925次

9月14日,工程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鲤鱼池站——南滨路站)项目验收会顺利召开,进入不载客试运行阶段,标志着由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监理的市级重点项目——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项目节点工程南纪门轨道专用桥工程圆满完成节点目标

项目工程验收会

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工程位于南滨路站与七星岗站之间,横跨长江,大桥全长1215.878米,建安费约5.4亿元。主桥采用五跨高地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斜拉桥,全桥共设43对永久性斜拉索,引桥采用三跨等截面连续梁桥,主桥及引桥主梁均采用钢箱叠合梁的形式,桥塔为门型桥塔形式。该项目建成通车后,与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将形成串联两江新区、渝北区、江北区、渝中区、南岸区的南北骨干通道,进一步完善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该工程2017年11月动工,历经2020百年一遇特大洪峰过境、新冠疫情反复、2022年异常高温等多重困难,市建科院项目监理部始终发扬睿智勤勉、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与各参建方并肩攻克各类技术难题、克服施工障碍、历经艰难险阻,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为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年底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