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党委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9-16 14:49 浏览:1820次

2022年9月15日下午,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2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廖军海和集团纪检监察室主任杜新武到会指导。

为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市建科院党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将21个专题分配到今年9至12月份进行学习,列出了个人自学、集中领学、讨论议学、党课讲学、参观见学、活动促学等学习方式。

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在个人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2、5、6、7、8、9专题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2专题和第8专题的两篇文章,组织了中心发言和交流研讨。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学,学出政治忠诚。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注重从政治上学习、从政治上领会,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融会贯通学,学出使命担当。要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学出发展成效。要以正在做的事为中心,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集团纪检监察室主任杜新武从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角度谈了感受,并针对市场拓展、创新、管理、中心组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廖军海在讲话中,肯定了这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他强调,一是要学有所获。通过中心组学习,要明白一些道理、理清一些思路、想好一些措施,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增强信心。要走出去与国资系统其他单位比、与同类型的其他勘察设计企业比,从而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对公司、对职业前景的信心。三是要勇于创新。面对困难,不能怨天尤人,只能改变自己,走创新之路,要加强技术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强业务模式创新、变团伙作战为团队作战,依靠创新引领,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的三大责任。四是要加强管理。职能部门要发挥好作用,实行精细化管理,切实把“两个一以贯之”落到实处。五是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通过企业文化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提振士气。六是要抓好三项制度改革通过改革,用考核的指挥棒来激励员工,引导广大员工珍惜岗位、恪尽职守,杜绝“躺平”。七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信访和意识形态工作。认真执行各项规定,落细各项措施,确保特殊时期不发生问题。八是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印发<2022年上半年市国资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印发<市国资系统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及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市国资委党委《关于贯彻落实<重庆市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