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倒计时!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项目工程验收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19 15:53 浏览:764次

近日,由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承接检测的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园博中心—悦港北路)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进入不载客试运行准备阶段。待线路建成通车后,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串联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的南北向骨干通道,进一步缓解重庆轨道线网南北向客流压力,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该工程起于悦港北路站,终于园博中心站(属于一期工程),线路全长8.95公里,设车站7座,控制中心设于大竹林车辆段(已建),不新建主变电所,利用十号线一期工程大坝寺主变电所供电,同时由一号线工程高庙村主变电所提供备用电源,沿线分别与十号线、十四号线换乘,项目总投资约75.7亿,项目于2019年1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投用。

市建科院公司承接本项目检测工作后,改进以往检测工作思维方式,成立独立项目组进行检测工作跟踪管理,积极主动融入到项目建设过程中每一个质量控制环节。除日常检测服务工作外,市建科院公司还定期组织施工单位、混凝土公司、管片厂等参建单位对有关原材料及结构实体的质量控制方法进行指导、培训,有效提高了项目整体质量水平,为项目提前建成投入使用提供了可靠保证,获得了业主的好评。未来,市建科院公司还将在检测工作信息化、标准化,检测新技术、新方法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力求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技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