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齐力保安全,踔厉奋发迎盛会

——市建科院公司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14:09 浏览:890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国资委、集团部署,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市建科院公司组织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公司领导班子带队持续对检测、监理及施工等板块重点项目开展检查。

按照公司迎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要求,及时制定《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会”安全按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各检查组重点检查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细化落实市安委会66项重点任务情况及公司安全生产制度执行落实情况,要求各子(分)公司、各部门及项目坚持认真贯彻落实;督促各级人员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双防控”机制、全员安全责任制等相关要求;重点检查党的二十大及“国庆”重要节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排查治理项目现场安全生产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将于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结束,检查充分依靠公司党委核心领导力、发挥院内技术专家智囊作用力,提高检查指导的科学性、务实性。检查要求各子(分)公司、各部门及项目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提升自身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念头,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市建科院公司党委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公司管理重要内容,要求公司上下认真落实各级主管部门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隐患风险管控;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安全教育培训和事故防控制度等健全工作,不断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统筹实施安全管控和生产经营,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