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党委“第一议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6 16:08 浏览:634次

10月18日上午,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主持召开党委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

在10月16日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的基础上,公司党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作为党委会议“第一议题”,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系统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按照党中央和上级统一部署,科学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握重点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要紧扣大会主题,将报告的15个部分区分专题,深刻理解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报告内容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三是要联系实际转化学。要对标对表报告,从报告中去找方向、寻目标、找方法甚至找资源,找到公司未来的发展之路,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要结合公司业务范围和特点,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特别是针对报告中提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等,围绕城市更新、城市人居环境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汲取身边人的案件教训,不断深化“以案四说”,扎实推动“以案四改”“类案四改”,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