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促进预拌商品混凝土及预拌商品砂浆行业 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2-10-31 09:59 浏览:852次

近日,《关于进一步促进预拌商品混凝土及预拌商品砂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渝建〔202234号)正式发布实施,《实施意见》是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全市预拌商品混凝土及砂浆行业发展规划方案研究项目的主要研究成果之一。

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动我市预拌混凝土与预拌砂浆行业高质量发展,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于202110月委托我院开展全市预拌商品混凝土及砂浆行业发展规划方案研究项目研究。项目组历经一年多时间,通过广泛调研预拌混凝土与预拌砂浆行业的国家政策、部委政策以及国内先进省市的行业规划和管理办法等,全覆盖收集我市各区县预拌混凝土与预拌砂浆行业现状、十三五工程建设情况及十四五工程建设规划,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结合我市城乡建设发展实际,研究并明确了我市预拌混凝土与预拌砂浆行业发展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根据研究成果提炼形成《实施意见》。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及建筑业管理处领导高度重视全市预拌商品混凝土及砂浆行业发展规划方案研究项目研究及《实施意见》,并对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实施意见》的颁布实施有助于推动重庆市预拌混凝土与预拌砂浆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优化产能布局,满足我市城乡建设对高质量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