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10:45 浏览:1413次

10月28日上午,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市建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方式,组织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传达了市委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进行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清重大时代意义,准确把握内涵实质,迅速在全公司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会议要求,一是要领会要义“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学懂弄通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二是要提高质量“学”。各层级领导要带头学,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学思践悟学,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统筹学,用学习成果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干事的激情和动力。三是要浓厚氛围“讲”。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和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发挥好新兴媒体的传播效能,编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邀请专家来院授课,举办集中培训班,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干部职工心中生根发芽。四是注重实效“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从报告中找思路,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在深耕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寻求增量和突破,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