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监理的新九中路工程顺利竣工

发布时间:2022-11-01 10:21 浏览:1667次

近日,由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监理的市级重点项目——新九中路工程顺利竣工。

新九中路项目连通大渡口区和九龙坡区,起点接二纵线华岩3号立交东侧,途经九中隧道、新郭伏路、陈庹路,终点接锦霞街,道路全长1.769km,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km/h,含郭家立交A、B匝道,总长420.131m。主要结构包括冬瓜山隧道(左洞长604m、右洞长604m)、新九中路桥一座(长约717m)。项目涉及土石方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挡护工程,给排水工程、电照工程、交通工程、供配电工程等。

新九中路项目紧邻轨道2号线天堂堡段,周边环境复杂,各专业施工高峰集中,交叉施工多、干扰大,现场监理任务具有点多、面广、任务重等特点。自2019年2月项目开工以来,面临疫情反复、极端高温等考验,市建科院结合施工组织设计、范围、特点等,安排专职监理人员开展分区域、定点监理服务,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以精准、科学、规范的专业管理技术,与各参建方一起守安全、保质量、攻克难关,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作为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心工程,新九中路竣工进一步加强了华岩、二郎等区域的交通联系,连通了二纵线、内环快速路、陈庹路等快速通道,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提升了出行效率,全线通车后将对优化城市功能,助推该片区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