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公司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 17:07 浏览:720次

11月1日,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廖学文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冯振华、重庆设计集团党群人资部副部长朱永林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支部书记刘长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践行“三个务必”的模范》为题讲党课。

与会党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党的经典文献。大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所取得成绩感到由衷自豪,对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召激励下迈向更加美好明天更有信心,纷纷表示要按照公司党委的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廖学文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发言。他提到,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必须做到知行合一,一是要抓住重点学,重点弄清楚党的二十大所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政治成果,包括选举出坚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做出系统总结、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二是要丰富形式学,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要结合实际学,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本领,转化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