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监理的朱老岩立交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07 15:33 浏览:992次

近日,由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监理的朱老岩立交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朱老岩立交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收费站进出口位置,是绕城高速经水土互通下道后进入水土新城的第一个节点,也是从蔡家方向经水土新城大桥进入水土新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具备双重门户功能。立交总长1.76公里,含新建A、B、C、D四条匝道。主要构筑物包括车行地通道2座,人行地通道3座,桥梁一座长150米,挡墙6段总长1386.6米。

该项目属于平交改立交工程,涉及错综复杂的管网,含燃气主管网、自来水管道、网络通信管网、污水管网以及高压电网。自2020年4月1日开工以来,在迁改工作要求高、难度大的情况下,市建科院监理团队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积极协调各参建方抢工期、赶进度、抓质量、攻难题,推动项目南、北走向(云汉大道接高速收费站出口、云汉大道往蔡家方向)提前半年完成通车,东、西向路网及附属工程于2022年3月26日通过竣工预验收,10月26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朱老岩立交通车,让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与银昆高速成功对接,为园区企业发展搭建起一条“快速通道”,将进一步缓解水土新城对外出行交通压力,完善城市立体交通综合功能,提升水土新城的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