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领导廖军海来我司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1-13 17:33 浏览:965次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强化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1月9日下午,重庆设计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廖军海莅临市建科院公司,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给设计院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雪芹,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朝勇参加学习。


廖军海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报告的十五个章节逐条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生动的解读。对报告中出现的新词汇,着重阐述了其在新时代中的深刻含义。按照二十大报告的引领,结合建科院公司现状提出了公司内部管理和业务发展等方面的建议。

廖军海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就是我们的工作方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体党员同志要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持续当先锋做表率,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廖军海指出,设计院党支部要提前谋划年度工作,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和培训,积极并富有成效地开展基层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

市建科院设计院党支部书记尹政雯同志从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开展民主评议、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廉政教育、紧盯“四风”问题和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共筑战斗堡垒、党员发展工作等七大方面向组织汇报了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整改的措施。

参会党员一致表示,廖军海副总经理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对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下一步,公司将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