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03-01 17:18 浏览:1054次

227日下午,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会议以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在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袁家军在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廖学文作了中心发言,公司其他党委委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初步构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公司广大党员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提前谋划,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市委一号工程、建设新重庆中去抓机会、寻项目、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结合市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七张高分报表“八张问题清单”、构建五项机制等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生产经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公司各个板块的问题清单,切实对标对表,打表推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到末梢,推进到一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新重庆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