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17:19 浏览:1797次

228日下午,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廖军海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廖学文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学习了2023年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国资工作会议精神、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国资委《关于围绕曹廷龙等国企领导人员腐败案件扎实开展“以案四说”和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公司2022年纪检工作报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行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和述责述廉,4名同志围绕曹廷龙等国企领导人员腐败案件进行了“以案四说”。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总结了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政治三力”;二是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努力实现“同向、齐心、同力、共荣”的八字理念;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党建与生产双向融合;四是进一步建强干部队伍,培养作风过硬、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五是进一步强化廉洁勤政,在不想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敢腐上巩固提升;六是进一步强化创新经营,严格落实全员经营责任制,塑造科创驱动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廖军海点评了这次会议的组织,充分肯定了公司党委2022年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上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建思想、聚人心,充分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切实履行国有企业三大责任;二是要建方向、明目标,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从上级文件中明确目标方向,做好前瞻性谋划;三是要建方案、建措施,落细落实党建工作标准,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互促;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公车私用、酒驾、超标准接待、乱发津补贴等方面要重点防范、重点把关。

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廖军海讲话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