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线北延伸段开通! 标志重庆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

发布时间:2023-03-01 15:09 浏览:645次

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承接检测的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于2714时开通初期运营,标志着重庆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正式跨越500公里大关。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初期运营开通6座车站,运营时间为7:30-20:305号线其余区段运营时间维持6:30-23:00不变。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加强中央公园片区轨道线网覆盖,惠及沿线15万人口,实现中央公园片区与城市核心区重要功能节点30分钟快速通达轨道交通5号线全线贯通后,将构建起重庆轨道交通又一条南北向骨干线路,促进南部老城区与北部新城区融合发展,有效联结重庆西站交通枢纽、航空城、智慧园、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两江数字产业园等区域届时,中心城区南北向骨干线路将达5条,线网运行效率和市民出行体验将大幅提升。

为轨道集团战略合作单位,从200012月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较场口~大堰村)第一个项目起,市建科院持续参与重庆轨道的质量检测工作,20年来始终坚持科学、公平、公正,一切为客户服务的理念服务重庆轨道交通建设,为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及运营阶段提供了全方位技术服务保障和应急响应支持,迄今参与了几乎全重庆的轨道线路建设,涵盖大大小小400余个项目的涵盖施工质量检测、安全评估、隧道桥梁监测等,直接服务的线路总里程超过200km以上。其中,5号线北延伸段的顺利开通运营,是重庆轨道交通建设从无到有、从线到网,实现跨越式发展20年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公司服务重庆轨道交通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兑现服务承诺的重要体现。

目前,由市建科院承接的在建轨道项目还包括:重庆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富华路-跳蹬南)工程检测工程三标段、市郊铁路璧山至铜梁线工程质量检测一标段、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工程第三方质量检测七标段、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质量检测项目(二标段)、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质量检测(二标段)等。未来,市建科院将继续秉承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的要求,努力将检测中心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继续为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发展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