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承担监理的还建安置房项目顺利竣工

发布时间:2023-03-02 15:36 浏览:633次

近日,由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承担监理的一还建安置房项目顺利竣工

该项目为南樾天宸一期项目,位于重庆市南岸区茶园鹿角组团A标准分区A69/01地块、A70/01地块,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造价为4.16亿元,于20196月开工。工程包含高层部分约8万平方米,叠拼部分约5万平方米,1#2#3#市政道路,分别长660米、252米、650米,地块平基土石方工程及挡墙护坡工程等。作为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房产开发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632户广阳湾生态城区域征拆群众提供住所,有力提升当地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南岸区深入推进旧城改造、有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贡献力量。

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市建科院结合项目的范围特点,安排专职监理人员开展分区域定点监理服务,以精准、科学、规范的专业管理技术,与各参建方一起守安全、保质量、攻克难关。由于该项目平基土石方达160万立方,周边为成熟社区,无合规弃渣场,前期土石方施工特别困难,为解决这一难题,监理团队积极协调参建各方,详细解释项目的民生意义、社会影响,寻找解决方案,使得主体基础施工得以正常推进。面对严峻疫情、极端高温天气等严峻考验,在工期严重影响的情况下,监理团队缩短关键线路,落实每天每周每月任务量,与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一同赶工期、抢进度,以敬业的态度、专业的技术护航项目顺利竣工,收获多方高度好评。

一直以来,市建科院始终践行“科技创造价值 感恩回报社会”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公司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民生工程、重要基础设施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拓展既有建筑更新改造、绿色低碳建筑改造、地下空间利用与开发、智能化建设与监测等行业专业领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