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公司六个项目荣获2022年度“重庆市市政工程金杯奖”

发布时间:2023-03-06 16:36 浏览:873次

近日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传来喜讯,在日前召开的2022年度年会暨第六届三次理事会会议上,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承担监理的蔡家嘉陵江大桥工程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三标段(西环立交及东接线工程)金渝大道与龙健路节点工程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北大道一期工程重庆市重钢片区百花村隧道道路工程及承担管理代理的快速路二纵线华岩至跳蹬段工程荣获2022年度重庆市市政工程金杯奖该奖项是重庆市市政行业领域在工程质量评选方面的最高荣誉。



蔡家嘉陵江大桥工程位于渝武高速马鞍石大桥、轨道六号线嘉陵江大桥之间,北起北碚区蔡家,南接两江新区礼嘉。全长约3.42公里(含匝道),主桥全长600米,桥面宽37.5米,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双边肋主梁宽度在全国同类型桥梁中排名第一。项目于2021929日零时正式通车,串联起水土、蔡家、礼嘉、大竹林等重要组团,有效缓解渝武高速交通压力。本项目以其先进的安全管理水平及优异的质量管控成果,同时获得2021年度三峡杯优质结构工程奖

      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三标段(西环立交及东接线工程)道路全长9.369公里,包括成渝主线拓宽改造段K6+650~K7+040 (城市快速路,标准路幅宽度35.5米),内环主线拓宽改造段K1+850~K3+480 (城市快速路,标准路幅宽度41.5米)及立交匝道A、B、C、D、E、F、G、H、I、J、K、L共12条,匝道总长4800. 431米。西环立交设计范围内拆除12座桥梁,新建13座桥梁,接长既有涵洞3座;清水溪泄水新通道总长度636.2米,涉及改移自然河道276米,改造现有涵洞367米。本项目是重庆西站重要配套市政交通枢纽,对完善主城骨架道路系统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项目通车后极大地缓解了交通拥堵,解决了中梁山隧道的瓶颈问题和内环交通的快速疏散问题。

      金渝大道与龙健路节点工程位于鸳鸯组团南部,西侧为金山隧道,东侧为鸳鸯立交,北侧为湖津路,南侧为龙宁路。立交主线金渝大道全长800米,含4条匝道,总长为1112.472米。项目通车后保证了金渝大道直行过境交通的畅通性,提高了金渝大道对项目区域地块的服务功能。本项目以其较高的科技含量、新颖的工艺、优质的结构及显著的社会效益,同时获得2021年度重庆市优质工程(设计)

       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北大道一期工程位于观音桥商圈6.8平方公里规划区北部,道路西起建北六支路,以隧道形式下穿建新北路和上跨轨道3号线,经建北九支路、洋河一路、洋河二路、接洋河中路,终点至兴隆路,线路线形为S型曲线。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40km/h,双向四车道,道路标准路幅宽度20米,全长1254.871米。作为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通车后串联起江北鹞子丘和洋河两大片区,全面带动周边地块的经济发展,并将极大改善观音桥片区路网缺乏东西向连接的问题,有效减轻商圈环道及红旗河沟的交通压力。

      重庆市重钢片区百花村隧道道路工程位于重庆市重钢片区,是重庆市重难点建设项目,设计道路左线全长1104.628米,其中隧道长660.525米;右线全长898.092米,其中隧道长552米。设计终点段标准路幅宽度为36.5米,隧道标准路幅宽度为9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40km/h,含隧道1座(按左、右线实施)。项目通车后,实现了大渡口重钢片区东西贯通,进一步加强了九宫庙商圈与滨江片区的联系,激活了丰富的滨江岸线资源,对加快重钢片区的产业转型步伐、提升片区土地利用价值、促进大渡口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快速路二纵线华岩至跳蹬段工程起于迎宾大道,途经金建路、福茄路,终点接快速路五横线(中坝路),道路全长8.35公里,为市级重点工程。项目于2022124日开放交通,进一步完善了华岩新城片区规划的“五横、四纵”道路网络。

此次获奖是对市建科院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肯定和认可。多年来,市建科院坚持做好“政府的智囊组织 行业的技术支撑”,狠抓项目质量,弘扬工匠精神,承担了众多重点重大民生项目。下一步,市建科院还将进一步投身城市更新、旧城更新、绿色建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打造更多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