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公司三个项目荣获 2020-2021年度“重庆市优质工程(设计)奖”

发布时间:2023-03-06 14:54 浏览:833次

近日,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承担监理的重庆轨道交通环线高家花园嘉陵江轨道专用桥工程重庆长寿长江二桥 工程金渝大道与龙健路节点工程荣获 2020-2021年度重庆市优质工程(设计)奖, 该奖项由重庆市建筑业协会、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协会、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及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联合主办,评审要求极高,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市建科院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肯定和认可。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高家花园嘉陵江轨道专用桥工程位于轨道环线沙正街站和玉带山站区间,为双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总长594米,宽19.6米,主跨340米,是目前国内轨道专用桥中跨径最大的斜拉桥。主跨为钢结构,辅助跨为混凝土结构,主塔高度为 135米。从起点到终点,分别采用了 0.3%0.6%的纵坡,共1个变坡点竖曲线半径为 5000米,主桥钢箱梁标准节段长度15米,最大重量约160吨。本项目是重庆轨道交通环线控制性工程,是重庆轨道交通环线通车的关键节点,更是缓解重庆交通拥堵、拉大城市骨架,优化城市结构布局、促进主城区整体发展、连接主城组团、交通枢纽的重要轨道交通骨干线。本项目同时获得2020年度重庆市市政工程金杯奖


重庆长寿长江二桥工程位于渝怀铁路大桥下游1.85 公里,长寿长江一桥上游6.4公里处,全长3.833公里,主桥为特大型悬索桥,全桥1389米。并配套建设道路、排水、照明、交通标识、绿化等附属工程,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时,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本项目的顺利合龙打通了长寿北部新区、晏家工业园区、江南钢城三地的交通要道,也让长寿到涪陵或重庆主城的道路更加便捷,为长寿加快建设“两区两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奠定了基础。本项目同时获得2021年度“巴渝杯优质工程奖”、2021年度“三峡杯优质结构工程奖”及“第四届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成果三等奖”。

金渝大道与龙健路节点工程位于鸳鸯组团南部,西侧为金山隧道,东侧为鸳鸯立交,北侧为湖津路,南侧为龙宁路。立交主线金渝大道全长800米,含4条匝道,总长为1112.472米。项目通车后保证了金渝大道直行过境交通的畅通性,提高了金渝大道对项目区域地块的服务功能。本项目同时获得2022年度重庆市市政工程金杯奖

此次获奖为公司其他公共建筑的实施提供了指引作用,建科院公司将继续锚定目标、砥砺前行,以过硬质量打造精品工程,以工匠精神铸就良好口碑,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