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G230通武线”举行主桥首桩开钻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6 15:28 浏览:944次
       近日,由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代建的“国道G230通化至武汉公路钳屯弯道至老夏安线段建设工程”(以下简称“国道G230通武线”)主桥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安运桥特大桥主体工程正式开工。通武线安运桥是北运河廊坊段旅游通航工程的主要组成部分, ZP2主墩桩基开钻,意味着安运桥特大桥施工迈出了关键的一步,项目完成后,可进一步提升香河县干线公路网整体服务水平,对促进区域交通联系、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北运河廊坊段旅游通航具有重要意义。 
      国道G230通武线项目,投资总估算约为13.36亿元,全长5.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设特大桥1座。2022年6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市建科院始终坚持高效统筹、科学调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督促项目监理部切实发挥监理职能,要求总承包项目部优化施工组织,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强化拆迁调度,为项目质量、安全和投资年度目标的实现打下夯实的基础,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约5.05亿元,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并获得主管部门颁发的2022年度“优秀项目管理团队奖”。
      下一步,市建科院将尽职履责,积极作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强化质量,按照国家现行的质量验收标准,确保工程质量一次性验收合格并达到合同约定的质量标准,力争建设项目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奖项,为市建科院“走出去、扎下来、拓展好”战略布局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