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重庆添新绿”——市建科院公司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义务植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16:41 浏览:628次

绿色映底蕴,山水建初心。310日,植树节前夕,为传承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观、生命观,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意识,培育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重庆市北碚区缙云山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植树复绿展风采义务植树主题活动。

此次植树点位于缙云山歇马街道“8.21”山火发生地,2022年,重庆历经“8.21”山火考验,需通过人工造林对受灾区域进行修复。半年后,春风又绿缙云山,伴随骄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到达植树点后挥锹挖土、扶正树苗、填土夯苗、堆砌围堰、浇水灌溉......接连种下一棵棵木荷树、枫香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其乐融融、气氛热烈。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表示,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让大家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支部书记赵中娅强调,义务植树活动是一堂最直接、最生动的思想政治课、生态文明课、社会实践课,在参与植树的过程中,我们重温不惧困难、不畏艰险的愚公精神,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奉献精神,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精神品质结晶中不断形成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将优秀品质和精神运用到工作生活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新重庆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