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获重庆市轨道交通建设突出贡献单位奖

发布时间:2023-03-17 15:03 浏览:707次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了全市轨道交通建设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荣获重庆市轨道交通建设突出贡献单位称号,公司总经理助理蒲小炜获重庆市轨道交通建设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2000年全市首条轨道交通线路开工建设以来,市建科院一路伴随重庆轨道交通从无到有、从线到网,着力发挥国有企业三大责任,深度参与轨道交通建设,助推轨道交通跨越式发展。公司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参与和推进重大项目、民生项目建设工作,先后参与了轨道交通23号线延伸段、轨道交通6号线二期、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高轨道交通环线高家花园嘉陵江轨道专用桥、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南纪门轨道专用桥、轨道交通18号线(富华路-跳蹬南)标段、轨道交通18号线李家沱长江复线桥段等轨道桥的监理。完成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轨道交通6号线东延(重庆东站~刘家坪站)、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一标)、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轨道交通1号线等项目的质量检测、安全评估、隧道桥梁、应急监测等工作,以及在建的市郊铁路璧山至铜梁线工程质量检测一标段、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工程第三方质量检测七标段、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质量检测项目(二标段)、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质量检测(二标段)的相关工作。

长期以来,市建科院始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记初心、勇担责任,在项目监理、检测、鉴定、安全评估等服务过程中,积极化解技术困难,克服地形复杂、道路狭窄、新冠病毒肆虐、极端高温、保供限电的重重挑战等不利条件,始终兼顾质量、安全与进度,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服务,得到业主方及主管部门的众多好评。通过畅通微循环、打通交通大动脉,为市民生产生活、对外交往的绿色、快捷、低碳出行服务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速发展贡献建科智慧和力量。

此项荣誉,凝聚着市建科院轨道项目参建人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充分展现了市建科院雄厚的技术实力,树立了企业在重庆轨道交通建设领域的良好形象。下一步,市建科院将继续发挥综合性科研院所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工程咨询、工程检测、技术研发等业务能力,更好发挥政府智囊组织”“行业技术支撑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中践行建科使命、书写全新篇章。


南纪门轨道大桥


轨道交通18号线(富华路-跳蹬南)


轨道交通18号线(富华路-跳蹬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