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四个推进” 强化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11 14:27 浏览:1891次

    市建科院有限公司纪委通过持续四个推进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推动纪检人员履职担当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持续推进机构建设。一是按照集团《关于落实市委委托管理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要求,公司纪委配齐专职纪委书记的基础上,明确其余4名纪委委员职责,增配专职纪检干部1,充实了纪检干部力量,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为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鲜活力量二是加强公司党委所属24个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配齐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推动完善纪检工作监督体系,切实做到种好基层党组织责任田

持续推进职能发挥。一是按照三转工作要求,公司纪委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制定了《市建科院有限公司纪委工作规则》《市建科院有限公司纪委工作议事规则》《市建科院有限公司纪委工作考核细则》《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细则》4个文件,促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与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2022年以来共进行专项检查9次,发现问题15个,推动问题解决措施27条,形成了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格局。

持续推进业务提升。一是把学习作为提升履职尽责的重要手段,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和分级分类培训。除参加上级机构组织的业务学习外,公司纪委坚持每周学习制度,组织专职纪检干部充电学习党纪法规。基层党组织纪检人员结合工作、自身实际通过报送信息简报、心得体会等方式参与纪检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2022年以来,公司纪检专职干部参加“纪检知识大讲堂”、纪检业务知识测试、廉洁从业专题党课等共计7次,推动纪检干部履职更加规范业务功底更加扎实二是结合以岗代训以案代训,分批抽调公司纪检委员到纪委办参与监督执纪工作,从实践中汲取经验。2022年共计2人次到纪委办参加锻炼学习,加强了对办案流程规范化、案件档案整理规范化的学习。

持续推进表率作用。一是公司纪委书记带头学习党规党纪,带头参加各类学习活动,主动承揽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带头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二是认真开展纪检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紧跟集团纪委对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公司纪委制定教育学习方案,召开教育整顿部署会,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入手,积极投入教育整顿。时刻做到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切实加强了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