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首列电客车装配下线

发布时间:2023-04-25 17:41 浏览:502次

近日,由重庆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所属子公司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中心”)承接检测工作的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首列客车正式装配下线入驻金鳌寺车辆段,并举行首列车接车仪式标志着该线路距离通车又近一步。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是一条南北向交通主要干线,全长约30公里,途经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起于富华路站,止于跳磴南站。其中,金鳌寺车辆段工程是18号线停车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车辆段,建成后可同时满足56列轨道列车停放,有效保障全线正常运营。当前,该车辆段主体工程全面完工,装饰装修工作接近尾声,项目正式进入站后施工阶段。

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的指导下,检测人员克服了工程检测工作存在的检测工作量大、疫情反复、连续高温、人员紧张等具体困难,配合土建及铺轨标段积极按照工程进度完成了金鳌寺车辆段的运用库、联合检修库、综合楼等12座主体结构及轨道焊接等检测工作,如期完成每检测任务,保障了首列车按期顺利到达车辆段。

18号线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与轨道1号线、2号线、5号线和环线换乘,实现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的快速转换,填补渝中半岛下半城的轨道空白,有效缓解化龙桥、大坪、菜园坝等片区交通拥堵,提升轨道交通的运输能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效支撑,为新重庆建设注入强大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