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市建科院公司协办的“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预拌混凝土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5 17:44 浏览:462次

近日由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混凝土行业技能竞赛在重庆市璧山区成功举办全市共65家混凝土企业150名人员组队参赛。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并重,设置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竞赛着重考察选手高性能混凝土和预拌混凝土理论基础、质量控制的相关知识实操部分设置了胶凝材料种类辨识、细集料种类辨识和细度模数的估测及人工砂片状颗粒含量的检测,且要求估测不允许借助仪器、设备,仅凭参赛选手的感官和经验进行判别该项目的设置立足于日常生产和工作实践,能够最大限度考验参赛选手的经验和技能,是本次技能竞赛的最大亮点。

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重庆市设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混凝土材料检测、研发、质量控制等领域积淀了雄厚的技术实力,同时也积极参与我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各项活动,推动行业各单位、从业人员间的技术交流,促进行业人才培养和技术进步。本次活动市建科院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前期积极参与活动组织和策划,活动中委派公司十一名行业专家参与本次活动的裁判工作,为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技术支持,展示了公司的技术实力、企业风貌。

此次活动重庆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践行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促进了重庆市预拌混凝土行业从业人员的技术交流,推进了混凝土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