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暨经营政策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16:53 浏览:758次

425日,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暨经营政策解读会,全面总结公司一季度工作,研判形势、分析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安排重点工作,决战决胜“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任务。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业务部门代表地基与地下空间利用研究所(检测一公司)蒋志军主要从历史遗留问题处置、账款催收以及对下一步拓展市场的思考进行了经验分享;监理咨询五公司何晶围绕在激烈市场竞争下如何做好项目跟踪、市场开拓、抢抓订单进行交流发言;设计院尹政雯着重从房地产市场暴雷、持续不景气等前提下如何保证部门平稳发展、积极做好转型等方面交流工作思考。

公司各副总经理对分管板块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和要求。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鑫盛同志着重围绕2022年经营总体情况及2023年形势、目标考核体系、商务接待和市场拓展激励相关政策、统分结合及片区经营、资质申报及维护、合同和分包管理、内部核算等七个经营方面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张雪芹同志对2023一季度资产状况、经营情况、主要财务指标完成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析了存在面临回款难度大、市场竞争激烈等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要牢牢把握全年工作主动权,在经济运行调度、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改革推进等方面咬定目标、提振精神、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尽快出进度、出成效、出标志性成果,重点从六个方面做好后续工作:一是正视困难不气馁,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精神;二是坚持正向激励为主,大力推进公司人才强企战略;三是抓好既有业务巩固,积极拓展新业务;四是持续推进实验室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综合能力 ;五是鼓励走出去发展,不断拓展市场份额;六是加强合规管理建设年建设,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以《深耕延链 创新求变 锚定目标 唯实争先 全力推动公司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公司上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对标对表找方位、细化量化定目标、唯实争先强举措,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的工作导向,资质资信有提升、业务竞争能力持续增强、市外拓展取得突破、新签合同额稳中有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有进展、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同时还面临不少问题挑战,工作落实上还存在短板、不足和缺项。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抓落实、促发展的关键时段。各板块、各子(分)公司、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对国资国企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市委2023年第一季度例会和市国资委工作、集团工作部署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的领导力,加强对经济运行“形”与“势”的深度分析,着力扬优势、补短板,自觉放大格局、融入全局、开辟新局。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量化细化关键指标和工作举措,在抓细节、强靶向上做文章,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主要业务、重大项目等“主发动机”支撑引领作用,实现奋战二季度、跑出加速度、赛出新业绩,如期高水平交出二季度生产经营及安全稳定的高分报表,实现赶上来、冲过去,双过半。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分析、积极应对,进一步增强抓好生产经营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二是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力提升经营业绩,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半年度、年度目标任务;三是完善工作推进体系化评价,强化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优化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四是毫不放松安全生产,坚守安全底线,持续强化质量管理,确保企业和谐稳定;五是牢牢把握“国企姓党”根本政治属性,认真做好巡察整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新作风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子(分)公司、各部门要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努力让职工共享发展成果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