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完成丰都县朝华书院项目现场检测

发布时间:2023-05-04 15:38 浏览:476次

近日,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公司”)完成朝华书院项目现场检测工作,数据统计及图纸恢复等室内工作有序开展中。

朝华书院主体改造及装修附属设施项目位于朝华公园原规划馆,占地面积3.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285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主体建筑改造、装修装饰附属设施,以及周边景观提升。

4月初,业主单位在拆除朝华书院项目装修结构并开挖基础时,发现实际情况与前期鉴定报告中基础及结构部分不符,施工图设计单位无法进行后续设计及指导现场施工,导致项目无法推进,亟需具有权威性及专业性的单位对房屋结构进行全面检测,并绘制现场实际结构图。市建科公司对此类无图纸或图纸信息不符的既有房屋检测鉴定有丰富经验,能够迅速组织专家组对房屋进行诊治,做到对症施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接到委托后,公司专家组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检测工作,头顶骄阳汗如雨,不惧“烤”验赶工,经过十余天的艰苦奋战完成现场检测工作,转入数据统计及绘制图纸的室内工作中。

改造完成后的朝华书院内设30米彩虹书塔、40米魔幻书谷、天坑书剧场等功能区域,书院前广场设置诗句墙与笃学环路,周边打造书山勤经、森林学堂、林间书亭等,同时对道路、山体、绿化等进行修复改造,为市民打造全民阅读文化休闲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