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顺利完成“绿色中国行”舞台安全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4 15:37 浏览:388次

近日,重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国际湿地城市梁平暨第二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舞台安全评估工作。


此次活动以“巩固国际湿地城市创建成果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题,旨在通过中国小微湿地创新联盟成立仪式、《绿色中国大讲堂》——国际湿地城市市长话湿地、主题晚会、主题调研、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活动、中央媒体美丽梁平行六大方面活动展现国际湿地城市、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梁平的独特山水人文魅力。本次受检对象为临时搭建舞台,舞台搭建后拟在第二天活动结束后立即拆除,为确保钢结构舞台的安全性,市建科院受委托对绿色中国行(临时搭建舞台)进行了安全性评估。

因委托事项紧迫,市建科院接受委托后立刻派工程技术人员到现场,根据相关规范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督促现场立即进行整改,按照既定工期节点出具了安全性评估报告,确保活动能够及时、安全推进。

近年来,市建科院作为重庆市建设领域质量控制的智囊组织和科技支撑,凭借精湛的专业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意识,积极参与全市大型活动舞台、大型会议检测工作,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应急管理工作中提供可依赖、强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