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重点民生工程茶黄隧道实现双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3-05-19 09:42 浏览:1535次

近日,由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中心)承接检测的市级重点民生工程——茶黄路工程茶黄隧道顺利实现双线贯通,为该工程全线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茶黄路隧道出口段

茶黄路工程起点接南山路(重庆邮电大学附近),自上而下穿越南山,与江南隧道部分汇合,终点接兴塘立交主线兴塘路,全长3061.748米(含1座隧道980米,1座桥梁235.5米)。茶黄路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南山黄桷垭组团和茶园新区的交通出行情况,对促进南坪和茶园新区两大城市副中心一体化发展、带动南山片区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茶黄路工程涉及到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等多个工程项目,项目整体施工难度、检测难度较大。检测中心作为该工程的第三方检测方,项目伊始便编制检测技术方案,配备足够的检测技术人员并组织检测技术人员对参建单位进行技术交底。项目施工过程中,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及时开展各项检测工作,对混凝土配合比、灌浆料等材料技术参数进行严格校验,确保各项指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

下一步检测中心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保障该工程各项工序稳步推进。在后续工作中,检测中心将始终秉持检测公正、方法科学、管理严格、服务及时的质量方针,综合考虑质量、安全和进度的要求,依托专业技术团队,按照检测计划时间节点及保障措施方案时推进各项检测工作,为茶黄路工程质量保驾护航,保障该工程如期顺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