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亮相西洽会重大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3-05-19 16:47 浏览:619次

    519日,在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上,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亮相重大项目签约环节,与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投资建设重庆建科院主城西区检测基地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共同开启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质检人才培养、数字驱动全产业链等方面合作新篇。

    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雪芹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双方签约项目总投资为5000万元,注册资本为3600万元。双方约定以在高新区注册设立独立法人公司重庆建科院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以“立足高新区、辐射渝西、深耕川渝、服务社会”为总体目标,依法依规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检测鉴定、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消防检测等检验检测及相关技术研究工作。

    签约后,市建科院公司将在重庆高新区建立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实验室,凭借技术力量和品牌影响,开展见证取样检测、地基基础检测、主体结构工程检测、钢结构工程检测、市政道路工程检测、市政桥梁工程检测建设工程质量鉴定等检验检测工作,同步打造建设工程质检人才培训基地,为政府及企业提供一流的建设工程全过程技术咨询服务。

    同时,为积极抢占数字建筑、数字建造等新兴技术领域高地,市建科院公司将凭借“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与监测重庆市工程研究中心”品牌,打造全产业链信息化服务平台,开展数字驱动的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一体化建造和服务模式应用探索,实现开发商运营商、城市更新和建设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监测运营维护,进一步推动行业转型优化和价值升级。

    作为重庆市建设领域专业最齐全的综合服务机构,也是行业中成立时间早、规模大的国有科研院所,近年来,市建科院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以非常之举、用非常之功,广集社会资源,打造好西部科学城”的号召,以高度自觉的思想行动,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谋划、全面推进重庆建科院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组建及配套基地建设。

    下一步,市建科院公司将以此作为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技术力量,全力打造中国西部地区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综合性工程质量检验检测机构,为重庆设计集团打造“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综合性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提供支持,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建科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