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主编的《外墙涂料涂饰工程施工及验收标准》第二次讨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14:32 浏览:545次

近日,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的重庆市工程建设标准《外墙涂料涂饰工程施工及验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在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召开,市住建委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出席会议。为了更好地听取行业意见,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部分生产企业的技术人员。

绿色建筑是指在全生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而建筑外墙涂料的使用与绿色建筑的发展策略高度契合,外墙涂料具有装饰功能、保护功能,对美化建筑、降低光污染起到一定作用。近些年,随着绿色建筑的快速发展,建筑外墙涂料作为绿色建材被广泛推广应用。

会上,市建科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京街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技术能力及标准前期编制工作情况。市建科院公司高级工程师胡一舟就《标准》内容,依次从总则、术语、材料、基层、设计、施工、验收和附录等章节编制思路进行详细介绍。参会各方就典型构造设计、施工工艺和验收参数等要点进行了讨论,生产单位和施工单位技术人员重点围绕本标准的施工和验收章节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对市建科院公司的编制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均认为标准的修订可以促进重庆市绿色建筑的发展和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市建科院公司编制组将对各方意见逐条修改,以进一步提高标准的准确性、适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