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会主席王钊到审计法务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3 14:33 浏览:720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市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重点业务流程,推进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近日,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王钊到审计法务部专题调研,审计法务部全体职工、财务资本部、生产经营发展部、检测中心综合办公室、检测二公司、检测六公司等部门职工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审计法务部部长魏渝男从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背景、建设与实施、风险评估工作流程等方面,简要汇报集团的有关要求、公司内控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针对集团部署的具体任务提出详细方案,财务资本部、生产经营发展部、检测中心综合办公室、检测二公司、检测六公司分别发表建设性意见。

王钊认真听取调研汇报后指出,一是调查研究作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一招,必须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不断优化调整的过程,必须通力协作解决问题,高效推动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三是问题与不足客观存在,必须抓重点、攻难点、治痛点,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参加座谈的各部门均表示,应根据经营业务调整、经营环境变化、业务发展状况等客观情势变化,不断加强和规范内部控制,努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助推公司十四五规划及经营战略如期高效实现,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