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完成云阳县50万只鸡蛋产业园施工质量检测

发布时间:2023-06-02 15:53 浏览:560次

近日,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建科院”)承担施工质量检测的农高望丰50万只蛋鸡产业园项目竣工。待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确保云阳县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不断档,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农高望丰50万只蛋鸡产业园位于重庆市云阳县巴阳镇望丰村四组,总占地面积约65亩,总投资5000多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可存栏50万只蛋鸡,通过配备国内先进的自动化养殖设备,实现“给水、给料、集蛋、集粪”一体化、自动化。项目实施后不仅可提供50个就业岗位,还能为当地农户提供专业养殖技术培训,帮助解决本地农民就业难题,同时,产业园与当地农户签订合作协议,购买农作物饲料,助力农民增收增产。

5月初,市建科院接到委托,需在5天内完成“农高望丰50万只蛋鸡产业园项目”施工质量检测的现场工作,并10工作日内出具施工质量检测报告,以确保该项目在5底能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市建科院紧急派遣多名在混凝土结构、钢结构、高边坡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及检测人员进驻现场进行检测。检测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范的要求,对该项目办公楼(生产辅助用房)、1#厂房(育雏育成舍)、2#厂房(鸡舍)、3#厂房(鸡舍)和混凝土挡土墙编制了施工质量检测方案。方案编制完成后,经主管部门及各参建方开会一致同意后,市建科院检测人员立即按照检测方案进行了检测。检测过程中,由于很多检测项目处于隐蔽状态,为获得良好的检测工作面,检测人员与参建各方时时保持沟通,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了现场检测工作,如期出具了施工质量检测报告,为该项目后续竣工验收、审计提供了可靠依据,极大地推动了当地乡村振兴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