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调研市建科院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15:25 浏览:882次

近日,重庆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雷光材、李铁军等莅临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所属子公司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中心”)进行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仪器设备配备及管理情况和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仪器设备计量情况的调研。检测中心法人张京街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问卷调查、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座谈会前重庆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发放了关于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配备及计量调查问卷。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试验室开展交通设备计量工作的经验做法,基层开展交通设备计量工作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以及试验室对改善交通设备计量工作的意见建议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对《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仪器设备服务手册》和《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仪器设备检定/校准指导手册》的学习和实施情况进行了了解。随后,参会人员赴检测中心的力学实验室、防水材料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等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人员对检测中心实验室检测仪器设备配备、计量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检测中心实验室检测仪器设备的管理情况给予了肯定。

本次调研后,重庆设计集团将带领市建科院检测中心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精神,依据《交通运输标准化2023年工作要点》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检测设施设备计量和管理,夯实检验检测工作基础,提升工程质量检测准确性,降低检测质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