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墙,防患于未“燃”——市建科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7-25 17:10 浏览:40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在火灾紧急情况下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切实消除火灾安全隐患。近日,公司邀请利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到建科大厦开展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会,公司各子(分)公司、各部门安全员以及物业管理处相关人员等共计70多人参加活动。

  安全培训会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操演练两个部分。在理论知识培训环节,教官结合真实火灾案例,围绕海姆立克急救法、安全生产责任制、燃气安全检查、核心内容(四个能力)、单位常见火灾隐患及危害、报警注意事项、防毒面具使用方法和作用等消防基础常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并就如何开展自检自查、进行应急逃生进行了讲解。在演练环节,参训人员以实战模拟的方式进行了使用灭火器材灭火自救实操。

  通过此次培训,公司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公司将持续狠抓消防安全工作,围绕“三到位”举措,推动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持续化、常态化,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从讲政治、讲稳定、讲大局的高度,从对社会、对企业、对职工认真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树立起安全生产“夜半惊醒”的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工作,确保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各部门协调配合,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发挥部门安全员作用,确保消防知识宣贯到基层,落实在一线;三是隐患排查落实到位,各子(分)公司、各部门、各项目部召开工作会,根据职责分工针对性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及时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