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生产经营需要 个性定制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10 11:14 浏览:344次

为积极落实“合规体系建设强化年”工作要求,聚焦风险防控,强化合规管理,83日,市建科院公司举办“建设工程合同相关风险防范”专题培训。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王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鑫盛,有关生产部门负责人,兼职合规管理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事先向有关生产部门征集培训内容,特别定制个性化专题培训,邀请公司所在地法院渝中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主讲。法官李玉男以“建设工程合同相关风险防范”为题,通过法条解读、问题解答等方式,对合同制度的一般原理以及建工合同订立、合同履行、合同无效中的风险及防范进行了详尽阐释;副庭长罗静结合审判工作实践,从联合体总承包案例入手,分析联合体成员之间、联合体与发包人、联合体与分包人的法律关系及法律责任,并针对性提出慎选合作伙伴、厘清权利义务等对策建议。在互动问答环节,两位法官针对大家提出的联合体内外责任、以房抵债效力、诉讼时效中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个性化定制的专题培训内容紧扣生产经营需要,有利于提升防控建设工程业务的相关风险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