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坚守正当时——内环快速路整治二期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3-08-15 18:48 浏览:352次

近期重庆主城天气连晴高温,即使在凌晨仍炙热难耐。内环快速路整治二期项目现场,沥青路面上白烟升腾、热浪袭人,铺筑中的路面达到了147.2 ℃,恶劣环境中,仍有一群人在执着坚守他们是市建科院公司内环快速路整治二期项目监理团队。在拌合站把控沥青站出场温度、配比、油石比等重要检查指标,摊铺现场检查沥青到场、摊铺、碾压的温度,在摊铺过程中检查沥青的松浦厚度控制压路机碾压的速度和碾压的遍数等,哪怕是凌晨,监理人员仍需要在工作中保持严谨和专注,每一步都是为确保各项建设工艺指标控制在规范范围内,都将作为后续工程的坚实基础。

凌晨项目现场,职工王俊工作服全部汗湿

内环快速路道路综合整治二期是市级重点项目,也是重要民生项目,总投资约3.1亿元,全长约25.5km,从南至北,起点为内环茶园立交,经过真武山隧道、江南立交、南山立交、 盘龙立交(黄桷湾立交)等,终点为北环立交。

由于内环快速路通行量庞大交通压力巨大作业面狭窄与一般项目相比,流程复杂、时间紧张、任务繁重为尽可能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市建科院公司从前期方案开始积极出谋划策,跟踪审批进度,精心组织施工,采用三阶段实施结合凌晨错峰占道施工等方式,根据施工组织设计、范围、特点等,安排专职监理人员开展对施工质量进行监督,对工程进度、合同、变更以及资金进行管理的全过程监理服务,全力营造安全、稳定、高效的作业状态。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东环立交机场路往五童立交匝道、东环立交五童至长寿方向匝道、东环立交至盘龙立交左右幅第12车道路段,共计13公里。道路整治已初见成效。项目竣工后极大改善道路行车条件提高路面的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实现道路路面的整体性能提升方便市民通行,对市区交通的质量形象提升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