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学聚合力 健康高质双提升

——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建科院开展党支部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7 16:18 浏览:1498次

近日,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建科院共同开展了“党建统领,弘扬中医文化,以高质量基建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的党支部联建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与重庆市中医院相互学习、增进交流、提升共识,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合作模式,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

厚植清廉底色 擦亮清廉“金名片”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疗综合大楼项目现场。这也是我司第一个“廉洁风险联防联控点”项目,将多重监督结合,将共同预防、共同参与和自我防范相结合,从项目源头上预防腐败,构筑起“防腐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结为廉洁共建单位,签订了《党支部廉洁共建签约书》。将共同致力于将重庆市中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成为廉洁、高质量的项目。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唐玲同志和我司党委书记冉龙彬同志共同为“廉洁风险联防联控点”揭牌。


加强学习交流 促进健康高质双提升

座谈会上,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总站副站长陈建同志围绕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制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要点为大家授课,主要从违法发包、保障合理的工期和造价、履约质量管理职责等方面阐述了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制,以及从设计管理、施工管理、监督管理等角度对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要点进行了讲解。

市中医院脑病科副主任、主任中医师舒建中同志作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从中风的概念、防治、识别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大家了解中风的危害,防范的办法,以及如何通过简便口诀判断中风,缩短送医的时间,减轻后遗症等。

市建科院何晶同志讲授党建联学聚合力,尽职履责促发展”微党课。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基础建设及医疗对人民群众健康所产生的重大意义。并且在中医院传承中心项目中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凝心聚力,以及发挥代建工作主动性、预控性,尽职履责强担当的具体做法等。

创新支部活动形式 发挥“党建+”集成合力

此次联建活动为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拓展了廉洁监督合作领域。

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唐玲同志对市建科院精心组织联建活动表达感谢,她阐释了对温暖细腻、人性化、智能化的医疗建筑的理解,表示通过跨学科交流,不仅了解到更多的项目管理知识,还感受到市建科院真诚、细致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了双方共识,提出共建新功的期盼。

市建科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同志对市中医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市建科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机构、资质等情况。他表示这次联建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两家单位凝聚合力,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一定能够在风清气正的氛围中顺利开展,实现党建工作和项目工作的共赢!

下一步,市建科院将以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形成廉洁共建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在项目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共同把项目建设成为廉洁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